EN
https://www.gov.cn/

四川80余萬崗位充實節後務工市場“穩就業”

2019-02-12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2日電(記者 陳健)為促進農村勞動力特別是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四川12日在全省啟動“春風行動”集中提供崗位“穩就業”,各地將舉辦大型專場招聘會800余場,預計提供崗位80余萬個。此次“春風行動”時間將持續一個月。

四川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12日當天,南充、遂寧、樂山、內江等勞務輸出大市分別舉辦了“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根據全省統一安排,“春風行動”期間,各地舉辦大型專場招聘會800余場,組織進場企業4萬餘家,預計提供崗位80余萬個;各地將組織技能培訓以及創業培訓班3000期,預計培訓10萬人。

據了解,去年四川依託東西部勞務協作機制,大力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農村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達95.2萬人。全省培訓貧困勞動力16.8萬人,公益性崗位安置11.7萬人。

今年,四川將落實好新一輪就業扶貧15條措施,促進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有組織轉移就業和自主創業,確保有勞動能力的貧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全年四川預計實現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達100萬人以上,組織貧困家庭勞動力參加就業扶貧培訓10萬人以上。

針對節後農民工務工高峰,四川各地將積極為農民工提供勞動維權服務和法律援助,加大對人力資源市場秩序的清理整頓力度,嚴厲打擊職業介紹領域的違法犯罪活動,為農民工“穩就業”保駕護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