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出四方面舉措進一步擴大進口

2019-02-13 09:2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四方面舉措進一步擴大進口
優化進口結構 發揮多渠道促進作用 優化國際市場佈局 提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省商務廳等部門近日印發《海南省關於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通過持續優化進口結構、優化國際市場佈局、發揮多渠道促進作用、提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等四大方面舉措,進一步擴大進口,促進海南對外貿易發展。

《若干措施》明確,支持關係民生的産品進口。支持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日用消費品、醫藥和康復、養老護理等設備進口,落實汽車、藥品和部分日用消費品等進口稅收措施,清理不合理加價。鼓勵支持我省藥品批發企業開展藥品進口業務,對從我省口岸進口的藥品通關備案提供便利服務。加強對文化産品進口的宏觀調控和分類管理,優化進口文化産品通關服務。推動實施更加開放便利的離島免稅購物政策。積極優化海南離島免稅進口商品監管模式。試點實施進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備案管理。

加快服務貿易創新發展。以開展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為契機,大力推動新興服務貿易發展。取消外商投資建設工程設計企業外籍技術人員的比例要求。推動香港、澳門和外國律師事務所在海南設立代表機構,推動設立海南與港澳合夥型聯營律師事務所。推動開展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鼓勵境內外企業和機構開展航運保險、海損理算、船舶融資租賃等高端航運服務。

加強農産品、資源性産品進口。結合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建設,擴大林木、花卉和野生動物種質資源進口數量。簡化花卉、木材、林木種苗等商品進口審批,縮短時限。優化進境(過境)動植物及其産品檢疫審批流程,簡化手續,提高審批效率。縮短進境動物和植物繁殖材料隔離期限,優化隔離檢疫流程。對資源性産品進口企業提供市場準入政策指導。

在優化國際市場佈局方面,擴大與“一帶一路”國家的合作。把“一帶一路”有關國家作為重點進口來源地,加強戰略對接,擴大能源、礦産、化工、木片、免稅品等産品進口規模,滿足企業生産和人民群眾消費升級需求。加強與東盟國家海洋漁業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東盟優質水産品進口。

《若干措施》指出,積極籌備組織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會工作;發揮外資對擴大進口的促進作用;推動對外貿易與對外投資有效互動;推動進口貿易方式創新發展。在提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方面,培育進口促進平臺,優化進口通關流程,降低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加快改善我省營商環境,加強財稅金融支持。(記者 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