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全面推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2019-02-13 09:5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將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理念,全面推動文化旅遊在理念、職能、産業、市場、服務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發展,持續提升文化旅遊供給能力、綜合效益和服務質量,加快推進文化旅遊強省建設。這是記者日前從省文旅廳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將重點支持演藝、影視、出版、動漫等與旅遊融合,開展文化體驗旅遊,建設一批有歷史底蘊、地域特色、民族風情和文化內涵的旅遊線路、旅遊目的地。通過實施“文旅+”戰略,加快推進文化旅遊與體育、農業、教育等領域和行業融合發展,衍生文化旅遊新業態新産品。2019年,全省將創建命名10個文化産業園區、研發10個高端動漫産品、打造10個文化旅遊演藝精品、創建命名10個産業融合示範基地、扶持建設10個文化旅遊重點項目、對接落實10個文化旅遊銀企合作項目、引進10個投資過億元的文化旅遊招商項目、培育10個文化旅遊商品骨幹企業、推動10個非遺項目市場化轉化、組織開展10期文化旅遊産業人才培訓班。

與此同時,我省將全域旅遊作為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進行推進。今年將編制完成《大敦煌文化旅遊圈總體規劃》,打造大敦煌文化旅遊經濟圈,蘭州將加快完成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改造提升任務,啟動讀者大道文化旅遊精品街區建設,推進敦煌和蘭州兩個區域帶動極建設。啟動蘭州興隆山旅遊度假區、臨夏州黃河三峽旅遊度假區、張掖市蘆水灣旅遊度假區等5個擬建省級旅遊度假區的創建工作;打造跨省區、國際化的“交響絲路”系列品牌線路,重點開發交響絲路·河西走廊1號線、黃河風情2號線、尋根訪祖3號線、南向通道4號線,漸次開發“如意甘肅”為主題的跨市州全域旅遊主幹景觀廊道,逐漸形成聯動發展的全域旅遊新格局。

為促進文化旅遊産業市場化發展,今年我省將進一步擴大文化和旅遊市場開放,鼓勵引進更多有實力的文化和旅遊跨國公司參與甘肅文旅産業發展,鼓勵支持轉型企業和社會資本進入我省文旅領域,建立對外文化貿易市場信息平臺和國際營銷平臺,加強對外文化貿易。通過辦好第四屆敦煌文博會、第九屆敦煌行旅遊節,實施“一帶一路”建設和南向通道戰略,深化文化和旅遊國際交流合作。

按照預計目標,2019年全省文化産業增加值力爭達到195億元,增速9.6%;全省旅遊接待人數力爭達到3.7億人次,旅遊綜合收入力爭達到268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4%和30%以上,全省文化旅遊産業佔比達到全省GDP的8%。(記者 秦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