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份全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8%

2019-02-15 07:3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14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841.8億元,同比增長4.8%(折合124.1億美元,同比增長2.8%,未包括銀行、證券、保險領域數據);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646家,同比下降10.6%。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今年1月份實際使用外資穩定增長,高技術産業特別是高技術服務業增幅顯著。數據顯示,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267.3億元,同比增長5%;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562億元,同比增長5.1%。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0.9%,佔比達29%。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157.7億元,同比增長113.4%。其中,信息服務、研發與設計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同比分別增長168.6%、35.8%和62.9%。

1月份,我國中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70.4億元,同比增長11.6%,佔比達8.4%。主要投資來源地增長態勢良好,主要投資來源地中,新加坡、美國、英國、荷蘭對華投資分別增長5%、124.6%、13.7%和95.6%。“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盟、歐盟的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10.1%、2.7%和22.5%。

自2018年11月開始,商務部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共同啟動了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和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産業目錄的修訂工作。目前,兩個“目錄”正在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截至2019年3月2日。高峰表示,這兩個“目錄”分別較上一版增加了53條和43條,進一步擴大了外商投資的範圍,鼓勵外資更多投向現代農業、先進製造業、高新技術等領域,並促進沿邊開發開放。外國投資者在“目錄”所列産業內設立企業,可以享受諸多優惠條件。比如,投資總額內進口自用設備免徵關稅;對於集約用地項目可優先供應土地,且最多可享受30%土地出讓金優惠;符合條件的西部地區外商投資企業可享受15%所得稅優惠等。

高峰表示,修訂兩個“目錄”主要是為進一步促進外商投資的穩定增長,優化外商投資産業和區域結構,推動我國對外開放邁上新臺階。(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