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加速建世界文化名城 2020年文創産業將佔GDP比重約10%

2019-02-15 15: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5日電(記者 李倩薇)到2020年,力爭文創産業佔GDP比重達10%、年接待遊客達3億人次、年舉辦重大展會活動達1000場……14日,成都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成都市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的3年目標和具體路徑進行了專題發佈。

近日,成都市制定出臺了建設世界文創名城、賽事名城、旅遊名城和國際美食之都、音樂之都、會展之都共6個三年專項行動計劃,對成都如何建設世界文化名城進行了系統規劃。

在建設文創名城方面,2018年至2020年3年間,成都市將推進超過127個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約3480億元。到2020年,全市力爭實現文創産業增加值超過1800億元,佔GDP比重約10%。

在建設賽事名城方面,成都將全面啟動世界賽事名城體育場館規劃建設並加大培育品牌賽事。“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將在成都舉行。2021年,成都還將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成都市體育局局長熊艷説。

在建設旅遊名城方面,成都市將積極吸引一批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精品旅遊項目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跨國旅遊企業落戶成都。到2020年,力爭接待遊客達到3億人次,其中入境遊客42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58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