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煤礦安全大整治

2019-02-15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5日電(記者 姜辰蓉)記者從陜西省政府了解到,為深刻汲取神木市百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李家溝煤礦“1·12”重大事故教訓,堅決遏制煤礦安全事故,陜西省將從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開展煤礦安全大整治。以改造為名違法生産、超工期建設、違規多頭多面採煤等一批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將成為此次整治的重點。

陜西省將由陜西省應急廳、陜西煤礦安監局牽頭的煤礦安全大整治工作組,對各地政府和有關煤礦企業開展安全大整治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督查。同時,陜西省應急廳負責組織第三方機構對榆林市“明盤”開採問題全面核查。陜西煤礦安監局負責組織對全省65處高風險煤礦開展全面“體檢”。陜西省自然資源廳負責組織第三方機構對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問題全面核查。

整治期間,對存在整治內容所列問題煤礦、列入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退出規劃(計劃)煤礦、排查整治工作不嚴格不徹底煤礦,一律依法責令停産整頓。對列入今年關閉退出計劃煤礦,一律停産停工,不得以任何名義設置“過渡期”“回撤期”,6月底前全部關閉到位;對排查發現存在安全隱患問題經停産整頓後,仍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屢次超層越界開採和資源枯竭無法正規佈置工作面開採的煤礦等,一律依法納入關閉煤礦名單,堅決關閉退出。

按照整治要求,陜西各市、縣(市、區)政府要對涉嫌超層越界開採、“黑口子”盜採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對2019年再發生事故的煤礦,一律依法責令停産整頓,暫停或撤銷礦長等安全生産管理人員有關執業資格;對排查整治工作組織不力、責任不落實、檢查執法不嚴格的地方和單位,進行通報,並對市、縣(市、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問責;對工作不認真、失職瀆職,甚至導致事故發生的,要倒查安全大整治工作責任,嚴肅追究有關單位和人員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