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未來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總體平穩

2019-02-15 1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劉開雄)“未來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總體平穩。”15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我國國際收支狀況也將保持基本平衡。

當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了2018年四季度及全年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

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經常賬戶順差491億美元。雖然一季度出現逆差,但二至四季度持續順差。

2018年,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含四季度凈誤差與遺漏)呈現順差602億美元。其中,直接投資呈現凈流入1074億美元,較2017年增長62%。

此外,2018年,在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的情況下,我國儲備資産因國際收支交易增加189億美元,其中,外匯儲備增加182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