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警方全面啟動“凈網2019”專項行動

2019-02-20 1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2月20日電(記者 孫亮全、胡靖國)記者20日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山西警方近日全面部署啟動“凈網2019”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黑客攻擊和利用網絡違法犯罪,最大限度擠壓網絡違法犯罪空間。

山西省公安廳有關方面介紹,專項行動中,山西各地警方將繼續以“打團夥、追源頭、斷鏈條”為重點,加強對各類網絡違法犯罪線索摸排的力度,力爭快偵快破一批涉網違法犯罪案件。期間,各地警方還將組織對網上違法犯罪線索的“回頭看”,徹查深挖違法犯罪線索,力爭突破一批網絡大案積案。

在強化網上亂象清理整治方面,山西各地警方將重點檢查、督促網絡企業落實防範、發現和處置違法信息的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其信息安全第一道防線作用。同時,各地警方還將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和公民個人信息保護,依法查處網上違法違規和不履行網絡安全義務的行為,堅決消除網絡安全風險,堅決剷除“網絡黑産”土壤。

據山西省公安廳通報,2018年,山西省公安機關共偵破網絡違法犯罪案件3038起。其中,偵破網絡詐騙案件1824起,偵破利用網絡賭博案件296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件109起,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704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