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公立醫院將實現“就診一碼通”

2019-02-20 14: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柳州今年計劃完成醫衛投資21億元
公立醫院將實現“就診一碼通”

記者2月15日獲悉,今年10月1日前,柳州市屬公立醫療機構將實現“就診一碼通”,患者一部手機就可以完成就醫,結束一家醫院一張就診卡的“多卡時代”。

據了解,柳州列入今年城建計劃大健康專項的醫療衛生項目共計24個,總投資52.3億元,其中2019年計劃完成投資21.2億元。

柳州市衛生健康工作今年要重點完成九項指標任務,其中之一就是三級醫院與市區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建設緊密型醫聯體覆蓋率達50%以上。柳州市要求大力推進城市公立醫院與市區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通過承辦、託管等方式組建緊密型醫聯體,並加強指導和督查,力爭到年底,市區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參與緊密型醫聯體達到50%以上。到2020年,市縣緊密醫聯體建設力爭實現18家縣區醫院全覆蓋,縣域緊密型醫聯體達50%以上,城市公立醫院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緊密型醫聯體達70%,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名醫工作室”達60%。

此外,為了方便患者就醫,柳州市將啟動電子健康卡項目,即“就診一碼通”,並將於10月1日前實現,並推進預約診療服務。電子健康卡或者電子就診卡(碼)是結合二維碼技術演進發展而來,是具有信息加密安全性和身份識別唯一性的健康行業應用二維碼。患者就醫不用再帶就診卡、社保卡等,使用屬於自己的二維碼就可以在任何一家公立醫院完成掛號、取藥、繳費等功能。(記者 覃偉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