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部署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

2019-02-21 09:49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下發通知,部署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力爭到2020年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

通知提出,要構建全方位預算績效管理格局,實施部門和單位整體預算績效管理、重點項目和重大政策預算績效管理。要完善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鏈條,在預算編制、執行、監督過程中全面融入績效管理理念和方法,完善事前評估、目標管理、運行監控、績效評價、評價結果應用等績效管理鏈條,建立事前、事中、事後環節的閉環績效管理機制。

通知提出,要建立全覆蓋預算績效管理體系。績效管理要覆蓋所有財政資金,延伸到基層單位和資金使用終端,確保不留死角。在著力強化一般公共預算績效管理的同時,推進政府性基金、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績效管理的組織實施。積極推動績效管理實施對象從政策和項目預算向部門和單位預算拓展,構築全覆蓋預算績效管理框架,提升各方面的預算績效管理水平。

各地區、各單位要加快制定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制度體系及相關配套文件,加強全面實施績效管理的統籌規劃和組織領導,加強對中央林業草原預算資金績效管理的考核和督促,將預算績效結果納入幹部考核體系。

2018年9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出臺《關於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意見》,提出力爭用3-5年時間,基本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實現預算和績效管理一體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