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國有林場要改革發展保障生産安全

2019-01-30 10:26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東生到原山林場慰問幹部職工部署國有林場安全生産
國有林場要改革發展保障生産安全

1月28日,受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和張建龍局長委託,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出席原山林場2019年經濟工作會議,看望慰問林場幹部職工,並向全國國有林場系統的全體幹部職工拜年,同時對國有林場安全生産工作再強調、再部署。

原山林場成立於1957年,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林場艱苦奮鬥,銳意進取,率先走出了一條保護和培育森林資源、實施林業産業化發展的新路,取得了生態建設和林業産業的雙贏,實現了從荒山禿嶺、窮山惡水到綠水青山、金山銀山的美麗蛻變。目前,原山林場森林覆蓋率達到94.4%。森林蓄積量19.7萬立方米。在國有林場改革中,原山林場被確定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實行事企分開、一場兩制,組建了集生態林業、生態旅遊、餐飲服務、旅遊地産和文化産業五大板塊于一體的企業集團,擁有固定資産10多億元、年收入過億元、職工年均工資超過7萬元,闖出了一條林場保生態、集團創效益、公園創品牌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劉東生説,原山林場之所以能夠走在時代前列、勇立改革潮頭、能夠成為全國國有林場改革發展的排頭兵,靠的是林場班子艱苦創業、改革創新、以德治場的優良傳統,靠的是幹部職工對黨忠誠、無私奉獻、勤懇務實的進取精神,同時也離不開林場帶頭人孫建博同志使命至上、勇於擔當、自強不息的突出貢獻。站在新的起點,原山林場要繼續堅持精神引領,當好旗幟;要繼續幹事創業,樹好榜樣;要創新體制機制,做好示範。當前,國有林場改革進入深水期,要進一步深化改革,著力謀劃發展,重點要解決好發展動力、後勁和機制問題。原山林場的許多做法值得借鑒,希望原山林場進一步探索總結,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劉東生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1月25日,國家林草局召開林業草原安全生産暨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對林草行業安全生産作出了具體部署,重點要在林草防火、森林生態旅遊和森林康養、林草危化品、林業發展改革中的安全隱患和其他傳統安全問題等方面明確責任、重點排查、重點防控,切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尤其要做好春節及兩會期間的安全工作。

會後,劉東生一行到原山林場職工家裏走訪慰問,送去春節的祝福。(尚明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