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啟動保健市場整治百日行動

2019-02-21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21日電(記者 廖君)虛假宣傳成保健市場頭號問題。武漢市近日啟動保健市場亂象整治百日行動,組織聯合執法小組,對全市86家保健營業商鋪進行檢查,多款涉嫌虛假宣傳的商品遭下架處理。

20日下午,在漢陽龍陽大道太康城保健市場,執法人員發現一款名為“百合梨膏糖”的宣傳單顯眼位置寫著咽炎、咽喉幹緊等人士均可食用。“這款僅僅是食品,並非保健食品,沒有治療的效果,宣傳語中有暗示治療效果、涉嫌變相誤導行為。”武漢漢陽區公平交易局執法人員陳俊對店主解釋後,要求店主立即下架該産品。

在另一家店舖中,執法人員發現其銷售的一款魚油軟膠囊,宣傳語中有“增強記憶力”“考試更容易”“服用此藥可金榜題名”等用語,涉嫌誇大、虛假宣傳,也被下架處理。

“‘權健事件’暴露出保健市場存在諸多問題,侵犯消費者的權益。”武漢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説,武漢啟動保健市場亂象整治百日行動,包括市場監管局在內的11個相關部門成立工作專班。目前已經約談了37家從事保健品銷售的在漢直銷企業分支機構,對2187個保健類店舖進行摸底排查,收集並處置案件線索92件,立案28件,結案5件,罰沒19.66萬元,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8.7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