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13部門聯合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

2019-01-22 08:5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1日,記者從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1月8日起,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等13個部門在我省聯合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以下簡稱百日行動)。

百日行動旨在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行為事中事後監管力度,同時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嚴厲打擊虛假宣傳、虛假廣告、制售假冒偽劣産品等擾亂市場秩序、欺詐消費者等各類違法行為,並集中查辦、曝光一批違法典型案件,有效遏制保健市場亂象。

據悉,百日行動重點檢查存在會議營銷活動的賓館酒店;易發生保健市場推銷活動的社區、公園、廣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以老年、病弱群體為銷售對象的保健類店舖;旅遊景區、農村集市、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場所及區域。

百日行動重點查處以下行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及宣傳治療作用的行為;制售假冒偽劣産品行為、無證無照經營行為以及價格違法行為;故意拖延或無理拒絕消費者合理要求行為;直銷企業、直銷員及直銷企業經銷商存在的違規直銷及傳銷行為;對商品性能、功能等作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重點查處假借健康講座、專家義診、免費檢查、免費體驗、贈送禮品、組織旅遊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群體開展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

百日行動強調,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此次行動,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逐級明確任務、落實工作責任,建立健全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暢通12315、12358、12365、12331等受理電話、短信平臺、網站等投訴舉報渠道,及時回應處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加大對保健市場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對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並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記者 徐穎 實習生 張瑞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