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APP創新步伐明顯加快 工業互聯網進入實踐深耕期

2019-02-22 07:5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1日舉行的“2019工業互聯網峰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加速,已從概念普及進入實踐深耕階段,並呈現出3大特徵,即應用面向多領域拓展、體系建設全方位推進、生態構建多層次推進。

《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我國要初步建成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和産業體系。“我國工業互聯網體系建設在全方位地推進。”苗圩説,目前,窄帶物聯網已實現了縣級以上地區的全覆蓋,IPv6改造基本完成。在標識解析體系方面,5大國家頂級節點、10個行業和區域的二級節點初步建立。國內具有一定行業和區域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總數超過了50家。工業APP創新步伐明顯加快。

工業互聯網平臺近年來引起發達國家的普遍重視,競相開展戰略佈局,並積極探索成熟發展模式。目前,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雙輪驅動格局初步形成,製造企業和互聯網企業成為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的兩股核心力量。

“要下大力氣抓好工業互聯網創新體系和能力建設,進一步強化以企業為主體,完善産學研用協同創新的體系,引導和支持企業在原始創新上狠下功夫,練好內功。”苗圩説。(記者 黃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