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今年將完成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1萬畝

2019-02-22 15: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22日電(記者 李浩)記者近日從陜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加快推進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工作,陜西2019年將完成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面積1萬畝。

據了解,陜西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工作主要集中在秦嶺和渭北“旱腰帶”等重點地區。2019年,陜西各市將持續做好礦山恢復治理工作,認真落實好《陜西省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與土地復墾基金實施辦法》和《秦嶺地區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工作方案》,並安排專項資金,開展歷史遺留問題治理工作。同時,陜西省自然資源廳還將指導各地市督促礦山企業落實治理主體責任,加快礦區範圍內的恢復治理工作。

2018年底,陜西省政府安排專項資金對秦嶺地區的西安、寶雞、渭南、安康、漢中、商洛六個市的重點區域礦山地質環境治理項目進行補助,補助資金1.2億元,用於今年支持秦嶺地區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工作,打造示範工程。在此基礎上,陜西還將開展國土空間生態保護修復的相關基礎研究工作,做好頂層設計、統籌推進國土空間生態保護修復規劃等基礎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