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政府網站規範性實用性不斷提升

2019-02-24 09:1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公佈去年有關第三方評估報告
政府網站規範性實用性不斷提升

省政府辦公廳2月22日公佈了《2018年海南省政務公開暨政府網站第三方評估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政府網站規範性、健康度和實用性等不斷提升,但也存在不少問題和不足。

本次評估以政府網站公開內容為主,主要對政務公開日常工作、政府網站內容保障、政府網站建設等方面進行評估,採取第三方查找問題、自查整改、年終評估、結果復核等環節,對19個市縣政府和41個省政府直屬單位進行了評估。評估結果進行分類排名,並根據評估分數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個等次。被評估的19個市縣中,評定為優秀的有5個,良好的有10個,合格的有3個(三沙市不計入排名)。被評估的41個省政府直屬單位中,評定為優秀的有9個,良好的有21個,合格的有9個。

各市縣政府門戶網站中,獲評優秀等級的有:海口、保亭、文昌、儋州、三亞;省政府直屬單位政府網站當中,獲評優秀等級的是:洋浦經濟開發區、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農業農村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生態環境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交通運輸廳。

《報告》指出,總體來看,各單位政府網站規範性、健康度和實用性等不斷提升,同時也存在不少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部分單位對政務公開及政府網站的重視程度仍需加強;《政府網站發展指引》的貫徹落實仍需加強,部分網站沒有吃透《政府網站發展指引》的要求,部分指標還達不到指引的要求,特別是一些在指引中已有示例的指標,仍然存在諸多不足;網站平臺集約化後的資源整合仍需加強。2018年,全省各單位政府網站逐步遷移至全省政府網站集約化平臺,但部分單位以為平臺遷移就是集約了,殊不知集約化是一個系統性過程,要通過統一標準體系、統一技術平臺、統一安全防護、統一運維監管,集中管理信息數據,集中提供內容服務,實現政府網站資源優化融合、平臺整合安全、數據互認共享、管理統籌規範、服務便捷高效。因此,不是平臺集約就是集約了,更重要的是要加強信息和服務資源的整合,發揮集約的價值。(記者 梁振君 實習生 梁慶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