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三大非遺項目首次共赴台灣巡演

2019-02-24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24日電(記者 方列)記者從浙江省臺辦獲悉,應台灣南投縣邀請,2月20日至24日,由浙江省三大非遺項目——長興百葉龍、永康九獅圖和金華婺劇組成的“詩畫浙江”燈彩藝術表演團,在當地鄉鎮進行巡演,受到民眾持續關注和熱捧。

20日19時,首場演出在草屯鎮中山公園舉行,周邊近萬名台灣同胞前往觀賞,演出高潮迭起,現場氣氛熱烈,引起強烈反響。觀眾們既為百葉龍的奇妙變幻和九獅圖的傳神入化拍手稱絕,也為穿插表演的優美歌舞節目連聲叫好,美輪美奐的婺劇天女散花更是驚艷全場。

此後連續幾天,雖然大多數演出場地沒有安排在民眾集居區,有的相對還比較偏遠,但每晚7時演出開始之前,觀眾都會爆滿,有人提前兩三個小時就趕來等候開場,有的更是驅車數十公里或步行數公里前來觀賞。

表演團每到一處,都成為當地民眾最熱議的話題,“兩岸一家親”“非遺”“百葉龍”“九獅圖”等成為最熱絡的關鍵詞。不少觀眾讚嘆,能在台灣如此近距離欣賞到大陸“非遺”項目的精彩表演,實在是太開心了。

南投縣觀光處有關人士表示,浙江把具有數百年曆史的中華藝術瑰寶帶到島內,著實給台灣民眾帶來了豐富的精神大餐和視覺盛宴,希望今後更多地組織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更好地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