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發展迎歷史機遇

2019-02-24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24日電(記者 王浩明)近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印發,提出共同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發展。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將迎來歷史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共同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發展,聯合打造一批國際性、區域性品牌賽事;推進馬匹運動及相關産業發展,加強香港與內地在馬匹、飼草飼料、獸藥、生物製品等進出境檢驗檢疫和通關等方面的合作。

王禹平介紹,廣東省體育局日前已經起草了《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發展框架(稿)》,將按照中央和廣東省的相關政策進一步修改完善,儘快出臺,為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事業發展做好頂層設計。

“廣東省將推動珠三角各市攜手港澳,統籌推進大灣區體育工作,為共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作出更大貢獻。”王禹平説。

王禹平介紹,過去的2018年,廣東省精心打造國際性和區域性的品牌賽事,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産業的發展。歷史悠久的“省港杯足球賽”和“粵澳杯”足球賽分別在2018年舉行了第四十屆和十六屆,成為粵港和粵澳體育和文化交流的平臺。2018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包括九站分賽事和兩站世界排位賽,吸引超過三百名港澳選手參賽。“中國杯帆船賽”“粵港澳大灣區龍舟邀請賽”和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動等都成為了大灣區的品牌賽事。

在馬匹運動方面,廣東省體育局與香港賽馬會在2015年簽署了為期五年的合作意向書,整合雙方資源,共同推廣馬術運動和馬文化。2018年成功舉辦廣東省馬術聯賽香港賽馬會杯總決賽(廣州站)暨青少年錦標賽粵港澳臺馬術團體賽,為廣東乃至國內馬術運動發展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得到了業內的一致好評。此外,廣東還開展了多項群眾體育活動和青少年體育文化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