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在港舉行

2019-02-22 07: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21日上午在香港舉行。來自三地政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國家發改委的官員分別對規劃綱要進行了解讀和闡釋。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宣講會上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要緊緊把握以下原則: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始終堅持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始終堅持市場決定資源配置與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將主動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讓全港市民都成為大灣區的“受惠者”。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已成立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委員會,還計劃舉辦系列宣講會、座談會,推出更多更大惠民利民舉措。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表示,規劃綱要的公佈標誌大灣區建設從開局起步轉向全面鋪開、縱深推進階段。廣東已成立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近期將出臺廣東省貫徹落實規劃綱要實施意見及三年行動計劃。(記者 張慶波、陳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