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2019年繼續實施33項民生工程

2019-02-25 09:34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近日決定,2019年繼續實施33項民生工程。與上年相比,今年新增6項,調整內容實施1項,合併2項後實施1項,退出5項,繼續實施25項,項目總數仍為33項。

新增6項民生工程。包括智慧學校建設、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和養老智慧化建設、就業創業促進工程、“四帶一自”産業扶貧工程、水環境生態補償、農産品質量安全追溯工程等6項。其中,“智慧學校建設”提出,以貧困地區、偏遠地區以及山區農村義務教育小規模學校為重點,實施1000所左右智慧學校建設,配備必要的設備,完善網絡基礎設施。“就業創業促進工程”提出,圍繞“穩就業”要求,通過強化就業服務對接、推進創業平臺建設、落實補貼政策、加強就業托底安置等,支持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去産能企業、“僵屍”企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就業創業。“農産品質量安全追溯工程”提出,充分利用各地已建成的農産品質量快速檢測室,加強源頭監管,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建設皖優農品質量追溯體系。

調整內容實施1項民生工程。在對農村低保對象、殘疾人等救助基礎上,增加困難職工幫扶內容,將困難人員救助工程調整為困難人員救助暨困難職工幫扶工程。合併2項後實施1項民生工程。將農村文化建設專項補助與公共文化場館開放2個項目,合併為文化惠民工程。同時,將農村文化建設專項補助中的農村電影放映工程調整出實施範圍。退出5項民生工程。政策性農業保險機制已健全,醫療衛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已常態化運行,農産品食品安全工程任務已完成,調整不再列入;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就業扶持工程已分別納入新增項目統籌實施,不再單列。繼續實施25項民生工程,包括智慧醫療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四好農村路”建設、城市老舊小區整治等。(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