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六稅兩費”減徵50%

2019-02-25 09:4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從省財政廳獲悉,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湖北省稅務局日前發佈《關於減徵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相關稅費的通知》,明確從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我省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50%的稅額幅度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此次對“六稅兩費”稅額減徵,預計將為我省相關市場主體累計減負143.89億元。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500萬元及以下。我省此次稅費減免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決策部署,進一步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通知》要求各級財稅部門強化宣傳輔導,優化納稅服務,密切跟蹤政策執行情況,確保納稅人和繳費人實打實享受到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

為應對外部經濟環境變化、緩解國內經濟下行壓力,2018年國家先後出臺三輪共13項減稅政策,大力降低企業稅負。我省稅務系統落實國家減稅政策,去年新增減稅近200億元,減稅力度係歷年最大。其中,通過落實降低增值稅稅率、退還增值稅留抵稅額、一般納稅人轉登記為小規模納稅人3項舉措,共為企業減稅約100億元;小微企業所得稅減半徵收範圍擴大,減稅約15億元。(記者 李劍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