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去年為小微企業輸血逾兩千億元

2019-02-18 08:2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廣應收賬款融資
我省去年為小微企業輸血逾兩千億元

民營和小微企業資金緊張,一個重要原因是被産業鏈上的強勢核心企業拖欠應收賬款。而通過應收賬款融資平臺,它們憑藉手中的“賬單”就能順利從商業銀行獲得貸款。2月15日從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獲悉,去年全省金融機構依託這一融資平臺,完成融資3366筆、融資金額2437億元,分別較上年增長34.4%、22.5%,年度融資總額首次突破2000億元,小微企業融資難得到有效緩解。

人民銀行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將商業銀行、核心企業、小微供應商三方信息通道打通,加快融資效率,降低融資成本,成為緩解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有效手段。2018年初,推廣應收賬款融資作為專項創新舉措列入《湖北省推廣落實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工作方案》。人民銀行武漢分行會同省經信部門、商務主管部門等,深入調查摸底,擬定38家核心企業名單,以工業製造業、建築業、商貿流通業、農業龍頭企業以及政府採購平臺為重點,大力推動核心企業與平臺對接。人民銀行武漢分行人士表示,該行將大力推動建立激勵與約束機制,提升核心企業與平臺對接的積極性,推動全省小微企業應收賬款融資高質量發展。

2018年4月,黃石東貝電器作為核心企業接入應收賬款融資平臺,當年內10余家上遊供應鏈小微企業就完成在線融資26筆,從銀行獲得了8457萬元貸款,貸款平均利率下降了15%,最低利率降至4.78%。“黃石東貝模式”在全國範圍內已成為深化小微企業應收賬款融資的典範。(記者 張陽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