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製造助力孟加拉國首條河底隧道項目

2019-02-26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孟加拉國吉大港2月25日電(記者 劉春濤)孟加拉國卡納普裏河底隧道項目盾構機始發儀式24日在吉大港市舉行。用於隧道建設的盾構機由中國自主研發,是中國出口海外的最大直徑泥水盾構機。

出席儀式的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感謝中國政府為本項目提供的融資支持,對中企為隧道項目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她指出,卡納普裏河底隧道項目是孟加拉國的夢想工程之一,它的建設不僅可以大大緩解當地的交通擁堵狀況,還可以促進當地貿易、商業及工業化發展。哈西娜還深入施工現場,重點考察了盾構機施工情況。

中國駐孟大使張佐在始發儀式上表示,該隧道是孟加拉國第一座水下隧道,中國自主研發製造並出口海外的最大直徑泥水盾構機將助力項目順利進行。

卡納普裏河底隧道項目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實施。項目總承包額為7億美元,預計工期5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