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試點銀行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

2019-02-26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26日電(記者 劉宏宇)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26日向民生銀行廣州分行授牌“廣州市不動産e登記申辦服務點”,民生銀行廣州分行成為廣州市第一家啟動“小微金融不動産登記線上辦”的民營銀行,實現不動産抵押登記“零跑動”。

26日上午,在民生銀行廣州分行營業部辦理抵押貸款業務的廣州意托梵家居飾品有限公司企業代表告訴記者:“原本需要來回往返銀行和不動産登記中心,預約、等候、往返交通耗時很長,今天只花了18分鐘,就辦完了手續。”

民生銀行廣州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攜手各試點銀行,把不動産登記服務延伸到銀行網點,客戶可以在銀行網點辦理貸款的同時一併申請辦理不動産抵押權設定登記、登出登記等業務,抵押貸款時間大大壓縮,逐步實現當天辦結、當天放款,抵押貸款成本大大減少。

啟動“小微金融e登記”後,民生銀行廣州分行首批5個“廣州市不動産e登記申辦服務點”同時開展不動産抵押權登記和登記結果信息查詢兩大類業務。結合實際需求,民生銀行廣州分行後續將逐步把服務點推廣到全市35家網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