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不動産抵押登記實現“一站式”服務

2018-12-27 13:3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然資源部門與銀行聯網
不動産抵押登記實現“一站式”服務

26日,省自然資源廳與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舉行不動産抵押登記窗口服務框架協議簽約儀式。雙方決定共同開展“數字龍江-自然資源篇”項目建設,搭建“互聯網+不動産抵押登記”平臺,把不動産抵押登記延伸到金融服務網點,實現不動産抵押登記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進一步提升我省不動産登記服務惠民便民水平和金融風險防範能力。

據介紹,全省各地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主要負責開放不動産抵押登記端口,建立不動産登記信息共享渠道,委託建設銀行分支機構受理不動産登記申請,同時對建設銀行分支機構傳輸的申請材料進行依法審核和登簿後,分別發送電子《不動産登記受理憑證》和《不動産抵押登記證明》;建設銀行分支機構負責在金融網點設置不動産抵押登記服務窗口,配備必要辦公設備,委派專門人員開展不動産抵押登記申請受理及材料傳輸工作,同時加大投入,負責做好信息共享軟體的開發、管理和維護等。

簽約雙方表示,這次戰略合作實現了不動産抵押登記的“一站式”服務,做到了“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增加了部門服務窗口,擴大了服務覆蓋面,提升了服務能力。金融企業能夠快捷辦理抵押,培育擴大客戶群,盤活不動産資源,放大財富效應,激發市場活力。百姓得實惠,政府提效率,企業更受益,呈現多贏共利的良好局面,將有效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陳明 記者 譚迎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