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殘疾人脫貧攻堅“1+4+N”系列文件印發

2019-02-27 09:08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殘疾人脫貧攻堅“1+4+N”系列文件印發
今年力爭10萬以上建檔立卡殘疾人脫貧

記者從2月26日召開的省殘聯七屆主席團二次會議暨2019年全省殘聯工作會議上獲悉,省殘聯印發全省殘疾人脫貧攻堅“1+4+N”系列文件,推出了系統推進殘疾人脫貧攻堅的措施。

去年,省殘聯和省扶貧辦聯合印發了《關於打贏殘疾人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發起總攻奪取全勝的實施方案》。為全面細化各項措施,系統推進殘疾人脫貧攻堅,省殘聯今年制定印發了《殘疾人産業脫貧行動實施方案》《殘疾人康復扶貧行動實施方案》《綜合服務脫貧解困行動實施方案》《保障措施實施方案》等4個貧困殘疾人脫貧行動配套實施方案,同時出臺了《貴州省扶持農村殘疾人扶貧基地建設暫行辦法》《全力推進殘疾人就業扶貧資金轉股分紅工作實施方案》《貴州省扶持安置殘疾人就業企業擴大試點工作方案》等文件,加上之前出臺的康復救助、家庭無障礙改造、輔助性就業和即將出臺的扶持殘疾人自主創業、扶持盲人按摩規範發展等文件,形成未來兩年全省殘疾人脫貧攻堅“1+4+N”的系列文件。

據悉,2018年全省有11.19萬貧困殘疾人實現脫貧。截至去年底,我省未脫貧和返貧殘疾人有15.0142萬人。今年,我省將以未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為重點,集中優勢兵力打攻堅戰,力爭實現建檔立卡殘疾人脫貧10萬人以上。(記者 陳曦 實習生 哈楊婧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