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建設中新(重慶)和西安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

2019-02-28 21:00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提高相關産業園區的國際通信水平,經重慶市、陜西省通信管理局申請,工業和信息化部依照法定程序,組織專家嚴格審核,于近日批復同意建設中新(重慶)和西安市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

中新(重慶)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工業和信息化部落實習近平主席在2015年與新加坡領導人簽署的兩國政府間戰略合作協議,推動第三個中新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儘快落地的重要舉措,為我國西部地區主動開放發展和中新兩國企業間的深入業務合作提供了重要通信保障。根據建設規劃,該通道初期開通帶寬260G,覆蓋兩江數字經濟産業園、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等六大園區,主要服務對象為中新合作相關的金融服務、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術類企業。

西安市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工業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提升當地信息化和對外開放合作水平的重要舉措,可有效促進西安市軟體開發、網絡信息服務、電子商務、設備製造等産業發展。根據建設規劃,該通道初期開通帶寬為240G,覆蓋高新功能區、中歐産業園等五大園區,預計為超過200家的外向型企業提供高質量國際通信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