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2018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成效明顯

2019-03-01 11:33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國家林草局共承辦建議提案395件,比上年增長21%,其中主辦206件、會辦協辦145件、參閱44件,會辦重點建議6件,牽頭承辦重點提案1件,協辦重點提案5件。承辦的建議提案于當年8月全部辦理完畢。

這些建議提案涉及林業和草原改革發展的各個方面。因機構改革職能變化,在做好原有建議提案辦理的同時,及時接轉和處理因新增職能而增加的建議提案,處理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等轉來的18件建議和16件提案。在206件主辦件中,所提問題已經解決或採納的有54件,佔26%;已列入計劃擬解決或採納的有128件,佔62%;用作參考的有24件,佔12%。建議和提案辦理推動林業和草原生態修復和建設力度加大,資金投入大幅增長,各項補貼補償標準逐步提高,資源有效保護,生態扶貧穩步推進,改革發展不斷深入,對外交流合作持續加強,解決了一系列林業和草原重點、難點和廣大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

國家林草局把建議提案辦理作為2018年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召開局內部交辦會,重點安排部署。在辦理工作的初、中、後期以及各個關鍵節點和時段,局領導及時研判情況、作出批示、督辦落後、表揚先進,強力指導推動。完善了分級負責制、辦理臺賬制、績效考核制,實現了辦理工作的全面優化整體提升。通過內網辦公系統,對每件建議提案單獨建檔,實行動態管理。通過電話督辦、發函督辦和現場督辦等形式,分階段、有針對性地督促承辦單位抓緊辦理。更加重視通報制度,特別加大了建議提案辦理進度通報頻率,實行一週一通報制度,連續3個月,共發通報14期。

多年來,國家林草局一直把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交流、共商解決辦法,作為了解訴求、達成共識、提高辦理質量的重要方法和途徑。局領導牽頭積極開展調研,聽取代表委員意見。辦理前深入調查研究,辦理中加強溝通協調,辦理後跟蹤反饋意見。2018年,全局建議提案主辦件與代表委員溝通率達到了100%。為推動辦理工作接受社會監督、回應關切,在政務網(內網)和政府網站(外網)醒目位置開設了專欄,積極宣傳建議提案辦理的政策措施和經驗做法。2018年,國家林草局建議提案公開率達100%。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