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召開2019年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會議

2019-03-03 10:22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2月27-28日,人民銀行2019年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會議在山西太原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人民銀行工作會議要求,總結2018年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朱鶴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8年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取得的成績。會議指出,2018年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系統在總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的統一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履職重點,堅持依法行政,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取得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科學把握新時代賦予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新使命,深刻分析新形勢下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面臨的新挑戰,不斷增強責任感與使命感,切實履行好新“三定”賦予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新職責。

會議要求,2019年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的統一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好當前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所處的歷史方位,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科學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明確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持之以恒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明確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各項職責,加快推進金融消費權益保護重點工作,牽頭建立完善金融消費者保護協調機制,深入開展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調查研究,切實加強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系統幹部隊伍建設,更好發揮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在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中的作用。

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分管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同志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部門負責同志、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相關司局的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