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即將開通不動産登記信息網上查詢

2019-03-03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 李嘉瑞)記者3日從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了解到,《北京市不動産登記信息網上查詢規則》近日出臺。3月20日起,公眾、機構在網上註冊並實名認證後,可登錄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在線查詢不動産登記信息。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不動産登記信息網上查詢開通後,查詢申請人不用到各區不動産登記中心查詢窗口,在家上網就可以查詢到不動産登記信息。

查詢申請人在註冊不動産登記信息查詢系統時,需通過人臉識別進行實名認證,確保查詢申請人信息真實,同時綁定本人手機號。查詢申請人和權利人可在不動産登記信息查詢系統即時獲取查詢結果,查詢結果加蓋電子印章並可直接打印。

查詢檢索條件需要提供不動産具體坐落位置、不動産權屬證書號和不動産單元號三種檢索方式中的任意一種。權利人還可通過本人姓名或名稱、居民身份證號碼或者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等特定主體身份信息,進一步查詢到名下所有不動産登記的詳細信息。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解釋説,對於任何人來説,只要通過註冊並提供不動産具體坐落位置、不動産權屬證書號和不動産單元號這三種中的任意一種,就能查到不動産的一些基本信息,例如面積等“不動産登記的自然狀況信息”,以及“是否存在共有情形”“是否存在抵押權登記、預告登記或者異議登記情形”和“是否存在查封登記或者其他限制處分的情形”,但不能查詢到更詳細的信息。

如果要查詢到更詳細的信息,則要上傳能夠證明與該處不動産存在利害關係的材料,證明是“利害關係人”,材料包括夫妻結婚證、買賣合同、租賃合同,或法院訴訟材料等。經過1至3個工作日的預審後,系統將反饋預審是否通過。預審通過的,可持上傳材料原件到不動産所在區的不動産登記中心查詢窗口領取查詢結果。預審未通過的,將會告知需要補充上傳的材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