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二手房交易開通“一網通辦”

2019-02-28 14:29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起,委託經紀機構成交的二手房買賣業務將實現“一網通辦”。記者獲悉,為優化營商環境,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會同市住建委、市稅務局,在現有的“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基礎上,新推出不動産登記、房屋交易及稅收徵管領域“一網通辦”服務。

據悉,自2月28日9時起,委託經紀機構成交的存量房屋買賣業務通過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不動産登記”專欄“北京市不動産登記網上服務平臺”、市住建委網站優化營商環境專欄進行“一網通辦”互聯網申報。其他業務後續將陸續開通。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報“一網通辦”業務時,需持法人一證通和“存量房交易服務平臺”鑰匙盤登錄,再次申報“一網通辦”業務時,只需持法人一證通登錄。填報信息完成後次日起,3個工作日內可在“我的申請”中查看預審結果。

已持有法人一證通的企業,需到本市任意不動産登記大廳激活後辦理全市“一網通辦”業務。未取得法人一證通的企業可以在北京市法人一證通平臺申領。未取得“存量房交易服務平臺”鑰匙盤的經紀機構可以在市住建委網站申領。

預審通過的用戶還需進行現場核驗。登錄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不動産登記”專欄,“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我的申請”欄目,即可進行“一網通辦”業務現場核驗的網上預約。(記者 陳雪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