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局長:爭取今年
出臺博物館改革發展實施意見

2019-03-03 23: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 吳嘉林、董瑞豐)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3日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説,國家文物局要緊扣博物館職能定位,下大力氣解決博物館發展中瓶頸性的問題,爭取今年和有關部門一起出臺關於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

“人們對於多元化、高品質的文化需求越來越大,我們博物館的供給和服務遠不能達到社會需求,這方面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劉玉珠説。

他同時強調,博物館是文化遺産機構,尤其是對於遺址類博物館和古建築為主體的博物館來説,文物的安全保護應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任何弱化和鬆懈。

“博物館高雅而不深奧,親和但不媚俗。”劉玉珠説,博物館不是娛樂場所,而應是展示、引導高尚社會風氣的場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