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守宏:梳理後的網民建議90%以上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都得到了體現

2019-03-06 00: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片:《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國新網

國務院新聞辦于2019年3月5日舉行吹風會,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守宏介紹,《政府工作報告》最大限度地反映了社會各方的期待,也凝聚了各方的共識。在《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過程中,李克強總理多次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多次主持召開座談會。國務院其他領導同志也通過各種方式深入基層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

《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聽取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網民的意見和建議。最近這幾年網絡建言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今年起草組繼續對很多網站、新媒體、微博、論壇上網民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收集和整理。特別是今年中國政府網又聯合20家網絡媒體平臺,第五次開展“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截止到昨天共收到了33萬多條建言。

在20個話題分類中,建言數量的前五名,第一是經濟政策,涉及到宏觀經濟政策各個方面;第二位是營商環境;第三位是辦事服務;第四位是教育;第五位是社會保障。中國政府網經過逐條梳理,精選出有代表性的700多條建言,其中每一條都涵蓋很多網友的建言。值得高興的是,這次活動之中,國際網友的建言數量也在明顯增加。

起草組對720多條網民建言一條一條進行了認真梳理,有些網民反映的問題其實已經有了相關政策,關鍵是抓好落實,有的是地方的具體政策。扣除這些,網民的建議90%以上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都得到了體現。雖然有的語言表述很簡潔,但都有具體的含義在裏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