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72項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已完成45項

2019-03-07 10:0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日,我省召開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推進暨部分縣整改工作約談會,通報各地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完成情況和存在問題,約談部分整改進展滯後的縣區。記者從會議獲悉,2017年中央第五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我省開展環保督察後,共反饋4個方面38個問題,我省整改方案將反饋的問題細化為72項整改任務。經各級各部門近兩年的整改,截至2019年2月底,全省72項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已完成45項,其餘27項正在持續推進。

據了解,為推動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我省出臺“三合一”督察、交賬銷號、實化網格、信息公開、督察督辦和問責移送等一系列與中央環保督察無縫銜接的制度辦法,建立和完善省直部門定期會商、聯合約談等推進機制。省環保督察辦定期梳理全省問題整改情況,分別建立中央、省級環保督察以及八閩快訊通報等問題臺賬。2018年,我省開展為期3個月的省級環保“三合一”督察,將推動不力的8個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列入省委省政府掛牌督辦,累計約談5個設區市12個縣區,下發督辦函6份,全力推動問題整改。經兩年努力,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解決了一批突岀生態環境問題,全省危廢處理能力、污水處理能力、城市黑臭水體、小流域整治、環境基礎設施等明顯改善,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