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電信普遍服務暨網絡扶貧工作座談會

2019-03-07 10:39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3月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開電信普遍服務暨網絡扶貧工作座談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出席會議,對電信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關於網絡扶貧的重要批示精神、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第一次會議精神和部長苗圩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上的講話要求,交流討論了2019年推進電信普遍服務及網絡扶貧工作的思路舉措。

陳肇雄充分肯定電信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強調,各有關司局、地方管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苗圩部長的講話要求,紮實做好2019年電信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工作。

一要強化黨的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正確處理好政治與業務的關係,突出政治對各方面工作的引領和把關作用,要將黨的政治建設要求、正確的政治方向貫徹落實到電信普遍服務、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全過程。

二要強化履職盡責,確保打贏網絡扶貧攻堅戰。要以釘釘子的精神,以嚴實的作風,紮實推進有關工作,確保各項目標任務保質保量完成。重點抓好通寬帶數據核準、第五批試點申報和網絡應用普及等工作,加強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支持。

三要強化責任擔當,務求取得實效。要勇於擔當作為,把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工作作為管局一把手工程,由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分管同志配合抓,一茬接著一茬抓;要嚴明紀律規矩,嚴格規範財政資金使用;要用好巡視成果,抓好整改落實。

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財務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地方通信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