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今年近2萬億元減稅降費中減稅約佔7成

2019-03-07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申鋮、劉紅霞)財政部部長劉昆7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今年將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其中減稅約佔7成,在減稅份額裏又以增值稅降率為主體。

他表示,在減稅方面,今年除了實施年初已經明確的對小微企業實施普惠性稅收減免、全面落實修改後的個人所得稅法之外,還將進一步深化增值稅改革。深化增值稅改革是今年減稅降費“大餐”中的“主菜”,改革將注重突出普惠性,並注重與稅制改革相銜接,有利於繼續推進增值稅稅率三檔並兩檔。

“減稅降費是今年積極財政政策的頭等大事。”劉昆説,針對今年近2萬億元的減稅降費,財政部門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精心組織,不折不扣地落實,切實增強企業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