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報告:去年微型企業貸款利率連續5個月下降

2019-03-07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吳雨、卓宇軒)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佈報告顯示,支持民營、小微企業的政策效果逐步顯現,截至2018年12月,企業貸款和微型企業貸款利率分別連續4個月和5個月下降。

人民銀行發佈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介紹,2018年以來,人民銀行前瞻性地採取了一系列逆週期調節措施,激勵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實體經濟,尤其是對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著力緩解資本、流動性和利率等方面的約束,疏通貨幣政策傳導。

報告顯示,總體看,2018年包括銀行貸款、債券、表外融資等在內的全社會綜合融資成本較上年末有所下降。去年12月,非金融企業及其他部門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5.63%,同比下降0.11個百分點。企業貸款加權平均利率已連續4個月下降,累計下降0.25個百分點,其中,微型企業貸款利率已連續5個月下降,累計下降0.39個百分點。

此外,2018年執行上浮利率的貸款佔比下降,執行基準和下浮利率的貸款佔比上升。數據顯示,8月以來,一般貸款中執行上浮利率的貸款佔比持續下降,12月為65.26%,比7月下降11.07個百分點;執行下浮利率的貸款佔比持續上升,12月為16.27%,比7月上升6.68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