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農資打假聚焦五個“突出”

2019-03-09 10:1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2019年全國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全國會後,省農業農村廳會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等部門,召開2019年全省農資打假專項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突出重點産品、重點環節、重點時節等五個關鍵,全面加強農資打假和監管工作。

2018年,全省農資質量水平穩中有升,農資制假售假勢頭得到遏制,長效治理手段不斷創新。全省農藥、獸藥産品抽檢合格率分別達到96.2%、98.8%,比上年提高了2.7個和4.1個百分點;種子質量抽檢總體合格率多年來保持在98%以上,為全年糧食豐收和主要農産品有效供給提供了重要保障。

當前,春季農業生産正在加快推進,保障農資穩定供給、安全供給尤為重要。會議要求,要緊盯農資打假,突出重點産品、重點環節、重點時節等,紮實做好今年全省農資打假工作。突出重點産品,重點抓好種子、農藥、肥料、獸藥、飼料和飼料添加劑、農機等;突出重點環節,加強對互聯網領域、農資批發市場、專業市場和集散地、農資展銷會、運銷大戶、重點企業、鄉村流動商販及水産苗種繁育單位的監管,堅決取締生産經營假冒偽劣農資的流動加工點、分裝點等黑窩點;突出重點時節,各級部門要切實加強春耕、秋播、動物疫病高發期等農資購銷、使用高峰期的市場監管,在國慶、元旦、春節等重點時段,對農業投入品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突出案件查處,深挖假劣農資制售源頭,堅持露頭就打、一查到底;突出機制創新,建立健全部門聯合執法、聯合懲戒機制,推進農資監管工作信息共建共享、互聯互通。(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