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彰顯開放自信 凝聚奮進力量——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收穫點讚

2019-03-10 07:5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們力爭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3月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結束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走上部長通道,講述中國體育健兒拼搏進取的新故事、新目標。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多場次開啟,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有評論認為,開設三個通道,彰顯了中國開放自信的形象,營造了團結奮進的氛圍,匯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薄力量。

河南省三門峽市市長安偉代表説:“部長通道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幹的’緊緊地連在一起。”

自信和開放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北京葉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青委員的兩個深刻感受。“通道的開設既充分展示了代表委員擔負職責使命的自覺,也充分展示了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的自信。與此同時,通道的開設,讓老百姓多了一個了解國家大政方針的窗口,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我國民主、開放的形象。”

如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如何讓天更藍水更清空氣更清新?部長通道上,部長們直面熱點、回應關切,給出分析,開出藥方,讓人聽了“很解渴”“很提氣”。“融資難、融資貴困擾了很多民營企業。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駐足部長通道,在短短的時間裏,分析現狀,解讀改革舉措,信息量大、幹貨多。”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委員説。

3月8日下午,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馬正山代表走上代表通道,講述當地脫貧攻堅的精彩故事。來自同一個代表團的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動濱村村民李秀梅代表第一時間點讚,“代表通道既是代表們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傳遞社情民意的平臺。這裡有鮮活的故事,有成功的經驗,有中央精神在各地的貫徹落實情況。”

香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明金委員表示:“委員通道上精彩的發言,源於平時紮實的履職盡責。這也激勵我們要多做調查研究,積極履職盡責,努力為國家繁榮、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每次通道開啟,都吸引了公眾的目光。很多人通過電視、網絡直播第一時間予以關注,並且紛紛留言點讚,有的網友表示“回答很坦誠、很務實”“滿滿的自信,中國未來更給力”。對於三個通道,國際社會也給予高度關注,很多外國記者早早地來到通道現場,爭取有機會提問。談及現場感受,岡比亞國家廣播電視臺記者埃布裏馬説,“中國兩會為世界提供了了解中國的窗口,‘通道’採訪非常便捷,這種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乍得通訊和出版社記者納金加爾説:“中國兩會互動氣氛濃厚,同時井然有序,信息量也很大,我希望多采訪多了解。”(記者 張洋 楊昊 江琳 趙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