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排查整治秦唐滄渤海入海排污口

2019-03-10 13:3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我省在唐山召開渤海地區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試點工作座談會。會議提出,推進全省渤海地區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有序開展。

今年1月11日,生態環境部在唐山市打響渤海地區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第一槍,對環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確定了“查、測、溯、治”四項重點任務。

此次專項行動中,我省排查整治範圍為秦皇島、唐山、滄州市渤海沿岸區域,涉及15個縣(市、區)的大陸、島嶼海岸帶區域及所有人工岸線和自然岸線。排查對象包含所有通過管道、溝、渠、涵洞等直接向海洋排放,或通過河流、灘塗、濕地等間接向海洋排放的入海排污口及雨水排口。

我省提出,建立入海排污口排查、監測、溯源、整治等工作規範,形成權責清晰、監控到位、管理規範的入海排污口監管體系。建立科技支撐體系,充分利用衛星遙感、無人機航拍、船舶巡查、智慧機器人探測和人員實地踏查等手段,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完成渤海地區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任務。建立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網格化監管體系,將排查、整治和日常監管相結合,實現排查、整治全天候、無縫隙監管。建立上下聯動、相互配合的協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推進排查整治工作順利開展。

在排查、監測、溯源的基礎上,我省將按“一口一策”原則,逐一明確入海排污口整治要求,分類推進入海排污口規範整治,有效管控入海排污量,確保入海水質逐步改善。(記者 段麗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