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非稅收入收繳實現一次辦結

2019-03-11 10:0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財政以構建“兩碼一渠道”的標準化體系為抓手,積極探索推進全流程在線辦理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地方政府非稅收入收繳渠道由原來傳統的櫃面業務延伸到智慧終端。目前,已實現“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戶輕鬆繳費的改革目標。

我省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工作目前已在省本級和西寧市地區全面實施,有效解決了非稅收入收繳渠道單一、效率低、成本高等問題。全省13家代理銀行積極配合財政部門進行相關改革,收繳渠道由原來傳統的櫃面業務延伸到如建設銀行的自助終端、手機銀行、智慧POS機、微信、支付寶雲繳費等方式。支付渠道的創新延伸,不僅提高了代理銀行代收非稅收入服務水平,還從源頭上規範了執收單位的徵收行為,既方便了企業和群眾,也保證了資金收繳的規範性和安全性。

據悉,下一步,省財政將積極組織開展全省其他7個市州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管理改革相關工作,在已有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穩步推進。(記者 盧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