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致力推進科研人員不被“帽子”“牌子”等困擾

2019-03-11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劉紅霞、葉昊鳴)科技部部長王志剛11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科技部將更好地為科研人員提供支撐、提供環境、提供保障,讓他們少為“帽子”“牌子”“報銷”“填表”等方面所困擾。

王志剛表示,去年我國科技戰線迎難而上,奮力開拓,科技事業在建設創新型國家歷史征程上又邁出堅實步伐。與此同時,我國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創新生態、科研生態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需要進一步完善。

他表示,要注重激勵與約束並重,信任與監督並重。“當然,我們是以信任為基礎,以激勵為基礎。”

同時,要加強學風作風建設,弘揚科學家精神和操守,使得全社會特別是科技界有一個崇尚科學、具有良好科學素質,並且能夠一心向學的狀態。

“我們更多的是提供支撐、提供環境、提供保障,為他們排憂解難。”王志剛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