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多部門聯手保障醫保基金安全

2019-03-12 11:0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部門聯手保障醫保基金安全
我省在全國率先建立醫保基金監管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3月11日,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我省在全國率先建立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旨在進一步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形成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合力,保持嚴厲打擊騙保套保的高壓態勢,有效防範和化解基金風險。

醫保基金是參保群眾的“救命錢”。近年來,全國各地騙保事件不斷發生,騙保手段花樣翻新。針對這一現狀,我省確定了聯席會議的主要職責,包括統籌協調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分析研判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形勢,研究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制定有關政策措施;聽取各部門打擊欺詐騙保工作開展情況彙報,指導、督促、檢查有關政策措施的落實;通報欺詐騙保案件立案、處罰、移送等有關情況;促進部門協作配合、信息共享;研究與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有關的重要問題,向省政府提出建議。

據介紹,聯席會議由省醫療保障局、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扶貧辦、省殘聯、國家稅務總局河北省稅務局等部門組成,省醫療保障局為牽頭單位。(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