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互聯網+教育”行動計劃 中小學校將全面“入網”

2019-03-12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12日電(記者夏軍、唐榮桂)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近日出臺《廣西“互聯網+教育”行動計劃(2018—2022年)》,明確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自治區中小學寬帶網絡全覆蓋和信息化教學環境全面普及。

廣西將加快補齊中小學信息化建設短板,加快未聯網學校寬帶網絡接入,推進已聯網學校光纖化升級改造,實現所有中小學校接入互聯網;建設和升級校園網,確保網絡覆蓋每個教學、辦公和活動場所;為每個教學班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為教師配備教學用計算機,實現中小學校信息化教學環境全面普及。同時,廣西還將建立教育雲準入機制,引入市場化第三方雲計算、雲應用和雲服務資源,形成統一規範的教育雲服務。

信息化建設是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有效方式,廣西將推動城鎮優質學校、中心學校與村小、教學點等薄弱學校組成信息化教學應用實踐共同體,以同步課堂、專遞課堂等多種方式,形成“一校帶多點、一校帶多校”的教學和教研組織模式,逐步使“優質學校帶薄弱學校、優秀教師帶普通教師”模式制度化和常態化,著力解決農村學校師資不足、課程開設不全等問題,縮小區域、城鄉、校際差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