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舟山推出“銀齡講學”支援計劃,退休名師引領海島教育提升

2019-03-14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4日電 (記者 黃筱)富有教學經驗的優秀退休教師希望發揮餘熱,卻缺少相應平臺;而海島地區學校師資力量相對薄弱,亟須名師引領帶動。記者14從舟山市教育局了解到,該市日前推出“銀齡講學”支援計劃,在優秀退休教師和海島學校間架起一座互通的橋梁。

據了解,“銀齡講學”支援計劃首批計劃招募24名省內外優秀退休教師,教師的年齡要求大致為男63周歲(含)以下、女58周歲(含)以下,支援小學的要求具有中級及以上教師職稱,支援中學的要求具有高級教師職稱,為舟山的離島中小學提供支持,緩解離島學校優秀師資總量不足和學科結構不合理等矛盾,提升海島教育水平。

舟山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促進退休教師發揮專業特長,支援海島學校的銀齡教師以承擔課堂教學為主,還將根據學校需求進行聽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等,指導青年教師教學水平提升,協助學校開展教研活動等,發揮優秀老教師的示範輻射作用。

銀齡教師每人每年有10萬元講學經費,主要用於支付教師勞務費和購買意外保險。為吸引先進地區的優秀退休教師支援海島,舟山市外講學教師還將給予報銷一年兩次探親交通費,受援學校也將為銀齡教師及配偶提供必要的生活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