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府工作報告吸收代表委員意見共修改83處

2019-03-15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新辦15日舉行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修訂情況吹風會,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獲得高票通過,得到了代表委員的高度認可,代表了社會各界的共同意願。

郭瑋介紹,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對政府工作報告的修改完善,吸收涵蓋了代表委員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見。報告共修改了83處,修改前是19300多字,修改後是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郭瑋説,報告修改較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六個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創新、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推進鄉村振興、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持續釋放內需潛力。在其他方面也有修改,比如在優化營商環境部分,增加了“繼續壓縮專利審查和商標註冊時間”“抓緊建成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等,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相關的內容。

郭瑋説,報告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注重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去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難題,報告在修改前“改革”一詞有105處,修改後又增加了4處。報告全面貫徹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了群眾的期盼,如網絡流量資費、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推動社區養老等內容雖然細微,卻是關係到群眾利益的大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以人為本、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

郭瑋説,認真聽取和採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和建議,是政府依法施政、依法行政、堅持科學民主決策的內在要求,是回應社會關切和服務人民群眾的重要體現。通過這些修改,使政府工作報告更加完善,更好地反映人民的心聲,有利於更好地凝聚共識、推動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