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提振投資信心 推動對外開放——中國外商投資法贏得世界讚譽

2019-03-15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5日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這部法律將於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海外工商和法律界人士普遍認為,外商投資法增強了投資者信心和中國市場對外資的吸引力,彰顯了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和積極努力。

“這個消息令人振奮!”英國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艾倫·巴雷爾對新華社記者説。“這一最新消息給我們帶來非常積極的預期。”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商學院教授漢斯·亨得利希克表示,外商投資法展示了中國願意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積極姿態,不僅有助於改善中國投資環境,也關係到中國在海外的投資,“具有全球性的重要意義”。

挪威中國商會董事會主席拉爾斯·貝格·安德森對記者説,中國外商投資法非常受歡迎,在貿易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情緒抬頭之際,這部法律提供了更多增加透明度、促進平等機會、增強投資者信心的機制,這將在全球層面促進貿易投資發展。

“外商投資法傳達出了明確信號:中國歡迎外商投資,保護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美國羅格斯大學法學院教授李繼認為,這將有利於增強投資環境的透明度和可預測性,有利於提升投資者信心。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副教授傅強表示,外商投資法具有重要意義,將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提供堅實制度保障,在多個方面有助於改善國內營商環境、簡化外資投資管理、保障外資合法權益。

霍尼韋爾中國總裁余鋒認為,外商投資法將提升投資環境透明度,增強互信,鼓勵外資到中國經濟發展的關鍵領域進行投資。

外商投資法實施後,將取代“外資三法”,即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外資企業法、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成為新時代中國利用外資的基礎性法律。

對此,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對新華社記者説,外商投資法的通過可以更加高效地鼓勵外國投資者在中國進行投資,促進內外資企業享受公平待遇。

君合律師事務所紐約分所合夥人郝勇表示,外商投資法將進一步促進內外資公平競爭,為外商投資營造一個公平、安全、可靠和透明的營商環境。

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赫埈表示,中國政府高效、有為,能夠根據經濟發展情況調整政策,不斷改善營商環境,這也使中國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投資對象國。

日本東林國際通商公司代表董事社長、日本吉林總商會會長莊旭説,外商投資法從法律層面給外商吃了定心丸,將推動外資企業把最先進、最具競爭力的技術投放中國市場。

瑞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總代表岡豐樹也表示,未來日本企業如果不把最先進的技術和産品拿到中國市場,它們在中國的競爭力就會下降。(執筆記者:金旼旼、孫鷗夢;參與記者:錢錚、孫曉玲、梁有昶、李奧、李曉渝、郝亞琳、馬倩、鄧仙來、耿學鵬、劉昇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