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2019-03-16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中國銀保監會日前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來自會議的信息顯示,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2018年四季度末,納入本次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2%,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1%。

會議指出,保險業激進經營和市場亂象得到有效遏制,轉型發展取得積極成效,業務結構優化,保險保障功能增強。償付能力指標始終保持在合理區間較高位運行,戰略風險、聲譽風險等風險有所降低,保險公司風險管理能力穩步提升,保險業抵禦風險的基礎不斷夯實。同時,外部環境變化影響增大,保險業週期性、結構性、體制性問題仍然存在。

會議強調,銀保監會將持續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精準有效處置重點領域風險,持續加強償付能力監管,著力構建償付能力風險分析監測體系,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努力引導保險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