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加強證券期貨知識普及教育

2019-03-16 1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近日,證監會、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加強證券期貨知識普及教育的合作備忘錄》,強化對投資者教育逐步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工作的統籌規劃和規範指導。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15日説,近年來,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不同教育階段開展了不同程度的試點工作,涉及500多所學校,惠及上百萬學生。

據高莉介紹,有的地區將投資者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設置,編制了中小學普及金融知識教材;有的地區將投資者教育納入高等教育、職業教育體系,作為選修課或必修課;還有的地區在繼續教育、民族教育中進行了有效探索。但在試點實踐中也發現存在教材質量參差不齊、師資力量不足、學習資源有限等問題,亟須加強統籌規劃和規範指導。

根據合作備忘錄,教育部著力推動證券期貨知識有機融入課程教材體系,提升教師隊伍金融素養,創新證券期貨知識學習、應用方式等。

高莉表示,證監會將著力發揮證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作用,開展證券期貨系列公益講座活動,開發證券期貨知識學習資源等。

高莉説,各地證券期貨監管機構與教育行政部門鼓勵、引導社會各界加大資源投入力度,共同加強監督管理,對開展證券期貨知識普及活動進行嚴格把關,確保活動公益性,維護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