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將全面排查校園食品安全風險

2019-03-17 08:5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6日,江蘇省食安辦召開全省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要求,全面排查校園食品安全風險,嚴守校園食品安全底線,對發現的問題堅持“零容忍”,發現一起,嚴查一起,做到違法必究,處罰到人,決不姑息遷就。

省食安辦主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朱勤虎説,對“辣條”等休閒食品生産企業全面開展監督檢查,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依規從嚴從重查處,嚴防我省發生相關問題。同時,各地要從全國電視電話會上通報的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訓,堅持舉一反三,迅速開展排查,全面掌握我省校園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類似問題,嚴防我省發生類似事件。我省將繼續強化對校園食品安全的督導檢查,在對學校食堂進行一年兩次全覆蓋檢查的基礎上,積極開展“雙隨機”抽查。

會議要求,目前首先要做好春季校園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及時督促有問題的單位抓緊整改落實,及時消除隱患。其次,認真開展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全面檢查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原料採購及貯存、食品加工製作、餐用具及配送車輛清洗消毒、分裝和配送等情況。第三,深入開展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排查,重點整治食品安全責任不落實、設施設備不匹配、關鍵環節存在風險隱患等問題,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最後,確保完成校園食品安全年度重點目標任務,明確路線圖和時間表,統籌考慮,協同推進,狠抓落實。(趙偉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